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全体干部职工坚守一线,做到防疫防火两不误

2020-03-16 09:33:4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新型冠装肺炎自2020年1月中旬开始势如破竹,来势迅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早春严峻的防火形势,小五台山管理中心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勇于担当,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护林防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林业人的精神和担当。

  春节假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百姓燃放烟花爆竹、聚集祭祖等活动频繁发生期,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工作面临严峻形势。管理中心党委班子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工作和护林防火形势,统筹安排,确保防疫防火两不误。一是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当地政府相关规定,做好我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确保辖区内人员安全。二是加强野生动物日常监测巡护、加大排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猎、收购、驯养、繁育、育肥、经营、利用、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三是严格落实严防死守措施,根据具体情况,分析四个管理区和一个林场的综合力量,我中心党委科学合理布防,关键关卡严防死守,做到不放过一辆车,不漏掉一个人,确保不发生一例火情,不输入一个新冠和疑似新冠病人,不发生一起关于捕猎、收购野生动物等违规违法行为,确保保护区范围内人员和资源安全。截至目前,参与疫情防控、护林防火一线职工达到1400人次,为保护区职工及周边社区群众的工作和生活正常、有序进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不可放松警惕。同时春耕在即,春季森林防火进入紧要期,形势日趋严峻。管理中心党委本着防疫防火两不误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工作职责,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保证职工身体健康,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