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专题库

【凝聚你我力量】衡水市2020年“网上3·15 我们在行动”启动

2020-03-16 10:23:5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3月13日上午,衡水市2020年“网上3·15我们在行动”启动仪式在衡水市市场监管局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以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 650.jpg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铁铮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维护市场稳定,提振消费信心,离不开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企业的积极坚守,更离不开消费者的密切配合。疫情面前,需要努力凝聚社会力量,发挥媒体舆论监督功能,鼓励消费者参与市场监督,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维权水平,促使生产者和经营者主动承担主体责任,自觉做到诚信经营,社会各界共同营造消费环境的新局面。他指出,切实做好今年的消费维权工作要围绕“3·15”活动主题加强宣传引导,建设诚信体系,加强市场监管,着力提升效能,创新维权机制,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着力解决消费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障消费安全、推动市场繁荣、维护社会稳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要努力改善和优化消费环境,积极维护市场秩序,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更好地服务衡水经济社会发展。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息渤表示,衡水市今年的“3·15”活动将采取线上方式,立足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落实,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价格执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等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方面的常识解读,加强消费教育引导,树立品质消费理念,督促企业诚信经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助力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开创消费维权新局面。衡水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下足功夫、强力推进,努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衡水市消防支队、衡水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及物业协会的代表分别做了“凝聚你我力量”主题发言。

  据了解,2020年的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需要大家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保护消费者权益也需要凝聚全社会力量,其中包含了对社会各界凝聚共识的呼唤,也有着对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期盼。力求通过凝聚消费者共识,发挥消费者监督力量,不断推进消费者参与监督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凝聚广大经营者共识,发挥行业自律力量,推进落实经营者第一主体责任。(王梦雨、 张书勃)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