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第三乡分场召开护林防火工作调度会

2020-03-17 09:13:5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随着气温回升,积雪融化,火险等级逐步增高,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3月13日,第三乡分场召开了防火工作调度会议,详细安排护林防火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会上传达了林场的具体部署,要求全体人员把确保资源安全作为保底工作,树立居安思危思想,把护林防火保安全作为守住“饭碗”、保住“钱袋子”头等大事,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切实维护资源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区域。针对第三乡分场特殊的地理位置,坝下积雪融化较快,分清主次,针对地块情况护林人员按时上岗到位,及时巡护,确保安全。

  三是突出重点岗位。检查站、望火楼、扑火队在3月15日前全部上岗到位,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及时观测与检查。

  四是严格值班秩序。班子成员24小时值班、检查,各关键部门严格人员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

  五是重点部位宣传。对积雪融化、火险等级高部位,及时悬挂条幅、张贴标语与彩旗,营造防火氛围,提升防火意识。

关键词: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