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速览!市场监管战“疫”快报(3月17日)

2020-03-18 10:16:0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月2日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场监管局等八部门关于专项执法行动的工作部署,严厉打击防护产品价格、质量、不正当竞争、知识产权、药械资质、虚假广告等六类违法行为,从严从快查办了一批违法案件。截至3月15日,全省共检查经营者22.7万户次,查办相关案件1081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1件,查获问题口罩106.88万只、其他防护产品1.4万件。

  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智慧食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省食检院依托“网上办事大厅”“自助填报终端”建立样品免送、报告书免取通道,实现“快递寄送、网上打印”,并运用“智慧食检平台”优化检验流程,科学配置资源,推行委托检验全流程“一网通”,检验时间由原来的15-25个工作日,缩短到5-10个工作日。

  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野生动物市场监管

  印发《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行为方案》《关于坚决打击野生动物交易的紧急通知》,对全市花鸟鱼虫市场进行检查,加强实体商铺日常监管,依法打击非法买卖野生动物行为。截至目前,共对全市328个农(集)贸市场、40家商品交易市场、10826家商店(超市、便利店)和22家网络交易平台进行拉网式检查。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