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林场八英庄分场切实做好防疫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3-19 10:52:5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随着气温回升,职工疫情防控意识有所下降,同时山场逐步恢复生产作业,八英庄分场针对特殊情况再次加大力度整顿部署防疫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加强督导。分场特成立防疫期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要求各分管领导加强对山场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的教育和山场安全施工作业培训,同时兼顾分场森林防火工作的宣传,多项并举,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落实责任,严格管控。在疫情未全面解除之前,分场始终坚持三项报告制度,并指定专人对场内进出人员实行登记管理,各营林区负责人对本辖区山场施工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火源火种管控、安全作业培训等内容进行每天督导,切实做到疫情管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内部消防,重在防范。分场组织专人对全场电气设备、锅炉房、厨房及库房等已发生安全隐患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隐患的重点部位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加强对办公区域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将安全隐患彻底消灭在源头。

  四是强化意识,宣传到位。在防疫期间坚持认真开展宣传工作,张贴防火标语、悬挂防火条幅,并通过微信、QQ等信息平台向职工传递安全生产教育,加强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营造防疫、防火、保障安全的浓厚氛围。(吴泽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