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多措并举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2020-03-19 10:55:0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塞罕坝林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时召开复工复产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二是进一步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充分利用检查站点,加强来场返场人员排查管控,严格履行“两查五问一登记”程序,守好内外围防线。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增强防控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预防性措施,认真做好复工复产人员体温检测,落实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要求;认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定时对办公区、生产作业场所、餐厅、宿舍和其他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清洁消杀。利用视频、电话、微信、短信等电子通讯手段无接触办公,人员就餐实行错时错峰,采取一次性餐盒或自带餐盒用餐,防范聚集性疫情发生。

  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扎实推进道路交通、森林防火、林业生产、建筑施工、供水、供电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禁“带病”生产。严把建筑施工资质、资格审查关,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对不符合生产安全条件的,一律不予复工。强化应急处置,要求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安全形势研判,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落实应急队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应对处置。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