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速览!市场监管战“疫”快报(3月18日)

2020-03-19 15:38:1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推动全市3958家餐饮企业复工

  一是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期限届满的,可延期使用至本次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解除后60日内。二是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允许餐饮食品经营者网上购进食品原辅材料,其微信、支付宝等线上交易记录可视为进货凭证。三是允许中央厨房、集中配送单位和大型餐饮单位为企事业单位开展集体用餐配送业务。四是允许网络订餐平台遴选优质餐饮单位采用“无接触配送”方式开展外卖和配送服务。五是指导企业在外卖餐品包装盒外,清晰标注从制作到配送过程中接触过餐品人员的姓名、体温,以及监督员的姓名、体温和监督电话,做到可追溯。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958家餐饮企业复工。

  廊坊市医用防护口罩产能实现“零”突破

  在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帮助指导下,廊坊市康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得医用防护口罩《医疗器械注册证》并正式投产,日产能1.5万只,标志着该市医用防护口罩产能实现“零”突破。有关单位已与该企业签订一次性收储5万只合同,今后每日收储1.5万只用于满足市场需求。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加强涉疫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把加强疫情定点医院及医学观察点等涉疫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放在首位,组织安新县、雄县、容城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目前,新区16家疫情定点医院及医学观察点等涉疫场所已全部排查完毕,共检查特种设备101台(电梯51台,压力容器47台,锅炉3台),排除安全隐患4项。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