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大唤起分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和护林防火工作

2020-03-20 09:42:4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自3月15日进入春季防火期,大唤起分场抗疫情、严防火、保安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护林防火两不误。

  一是按照上级及林场要求,制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自3月15日开始,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首批安排护林员、检查员、瞭望员、扑火队员上岗到位,有序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督导检查、扑火备勤及“三清三查”等工作。落实股室50%人员错峰上班制度。

  二是加强资源管护,确保资源安全。各营林区加强成幼林管护和围栏、防护沟巡护工作,积极宣传“封山禁牧”有关规定;护林员勤于巡护,对辖区内毁林、毁树和非法乱占林地等行为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

  三是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分场派出所、职能股室加强督导检查,对乱捕乱猎、盗挖盗采等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行为依法处理,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林区动植物资源安全。

  四是加强工作纪律,落实值班值宿制度。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执行面部识别考勤签到和请销假制度,合理安排请假替岗人员。落实疫情防控、防火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  

  五是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强化用水用电、道路交通、煤气等安全监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落实整改举措,消除安全隐患;利用互联网开展线上安全生产、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加强酒精等防疫消毒物资的管理,确保储藏、使用规范安全。

  六是内严管控外防输入,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外地回场人员隔离监测;对进入场部、营林区人员严格执行询问登记、监测体温;制定办公、生活区域人员防护指南;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干净、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确保疫情防控、护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