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速览!市场监管战“疫”快报(3月19日)

2020-03-20 09:50:3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清理积压食品、特种设备风险隐患

  逐家检查辖区内复工复业餐饮服务单位,督促及时清理因疫情影响积压的食品原材料。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春季会战”行动,实现超期未检设备动态“清零”。全面恢复电梯维修保养,加强对陆续恢复营业的旅游场所、旅游景区特种设备监管。持续深化化工企业特种设备、起重机械、场(厂)内机动车辆等设备集中整治等,全面开展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开展医用口罩网络销售监管整治专项行动

  重点清理医用口罩网络销售企业存在非法产品和虚假信息的行为,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的行为。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排查销售医用口罩网店176家,零售药房及医疗器械企业296家,立案51件,移交公安机关3件。

  辛集市市场监管局三管齐下维护市场秩序

  针对防护用品、民生用品的价格、广告行为及时发布预警,就强化药械质量管理、保障供应等发出倡议。制定《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最高奖励10万元。微信公众号“局长直通车”设举报专用通道,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电话24小时接诉畅通,多渠道征集违法犯罪线索。针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部分商家及重点领域,进行靶向精准打击。截至目前,共立案35件,2件案件移交公安机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