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到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检查调度

2020-03-23 09:34: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许勤到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检查调度

  关口前移 突出重点 防灭结合 压实责任

  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3月19日,省长许勤来到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进行检查调度。这是许勤在指挥中心办公室,通过卫星传输系统查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态势。

  河北新闻网3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当前,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进入紧要期。今天,省长许勤来到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进行检查调度。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19日,省长许勤来到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进行检查调度。这是许勤视频连线石家庄市平山县森林火情现场、塞罕坝机械林场、保定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现场调度森林防火工作。

  3月以来,我省发生多起森林草原火情。在指挥中心办公室,许勤通过卫星传输系统查看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态势,视频连线石家庄市平山县森林火情现场、塞罕坝机械林场、保定市森林草原防火指挥中心,叮嘱在一线的防火队员注意自身保护,加大巡查力度,防止死灰复燃,要求各地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充实队伍、调拨物资,做好应急响应准备。

  许勤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王东峰书记多次作出批示,省两办和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作出具体部署。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保持高度警觉,高效开展工作,有效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许勤强调,要以防为主,关口前移,实施群防群治、网格化管理,抓好一线巡查;充分发挥卫星监测、视频监控等技术优势,全天候开展预警监测;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宣传教育,利用电视台滚动字幕、新媒体传播、手机短信提醒等方式提高全民防火意识。要突出重点,围绕清明节、全面复工复产等重要节点,紧盯雄安新区、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塞罕坝机械林场等重点地区,突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部位,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要防灭结合,强化人防、技防、物防,下沉一线严防死守,把好林头、看好山头、管好坟头、守好路边,及时发布火险等级、预警信息,发现火灾第一时间处置,坚持“打早、打小、打了”,做好火情侦查、气象分析、地形分析,科学组织扑救。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市县履行属地责任,确保组织机构、灭火责任、基础设施、经费保障、火灾处置到位;有关行业部门夯实管理责任,加强指导督导,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户户签订责任书,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以防灭火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检查调度。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