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崖山林场组织召开紧急防火会议

2020-03-23 09:41:1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针对近日由于大风天气造成多地发生火灾的情况,3月19日上午,洪崖山林场召开了紧急会议,部署近期防火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林区及苗圃区域落实责任,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消除火灾隐患。此时正值春季,农事活动频繁,为避免林区周边农田发生违法烧地边情况的发生,一定要强化监管,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杜绝违法用火行为;强化应急管理,快速有效应对;加强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林区值班人员要盯紧主要道口,特别是林区外围农田、电线较多地区,居民区等重点场所。

  会议强调,加强防火宣传,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增加巡护力量,加强夜间巡逻,林区及苗圃值班人员强化联勤联动,保持通讯通畅,发现火情在立即报告的同时积极消灭,严防火灾发生;加强对消防设施的检查,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

  会议要求,尽快与林区周边住户、放牧人、坟头墓主家属、施工单位等签订防火责任书;加强防火督导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会议强调,护林防火工作是一项保护好人类森林资源的重要工作,任重而道远。我场的护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我们要真正树立 “盛世兴林,防火为先 ”的指导思想,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工作,努力做好护林防火的各项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