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峪林场全面部署春季防火工作

2020-03-23 09:41:4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近日洪崖山国有林场召开春季防火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前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了贯彻落实森林防火会议精神,葫芦峪林场结合本场的实际情况,319日上午召开会议对春季防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由陈术英主持,在岗职工全部参会,要求全场上下职工杜绝麻痹思想,切实增强护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做好森林防火的各项工作,确保我场全面实现春季防火工作目标。

  一是责任落实下功夫。我场内部层层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落实防火责任,并与周边放羊户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责有人担。

  二是全面实行封山防火。护林员全部到岗,严把进山入口,杜绝村民、游客等无关人员进山,加强林区的巡护力度,并将巡护范围外延至猪场,确保防火安全。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在林区、苗圃附近及外围更换防火条幅,张贴防火标语,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

    四是全面进行隐患排查。对林区防火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对林区电路及道路沿线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五是防护器械的检修,积极配合森林公安局和防火办,对防火运兵车、风力灭火机等器械进行检修,确保器械能正常使用,充实防火物资。

    六是做好值班带班工作,我场防火人员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