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直击

【帮企业促发展】网上办、不见面 秦皇岛市场监管多措并举服务外资企业登记注册

2020-03-23 17:29:1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河北新闻讯(张欣媛、肖辉)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的靳先生着实感受到了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全程网上办 办照不见面”的便利。

777.jpg

  图为秦皇岛市靳先生拿到了快递公司送来的营业执照。秦皇岛市局供图

  靳先生任职的企业因业务发展需要,需要申请设立一家外商投资企业。但受疫情防控影响,一直无法出门办理。了解企业困难后,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信监科工作人员将市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商投资企业登记实行“全程网上办,办照不见面”的有关措施告知靳先生,并全程电话指导其如何在网上完成相关材料的提交。随后,指导其属地登记机关海港区市场监管局做好后台审批工作,并及时协调省局解决企业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最终,靳先生顺利拿到营业执照。

  拿到营业执照后,靳先生第一时间给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信监科打来感谢电话:“万分感谢你们能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时候,还能这么主动为企业服务,你们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质朴的语言,充满着感动与真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一是及时推出了全市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网上初审”“不见面审批”、营业执照“寄递服务”等便利措施,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外商投资企业注册登记业务的通告》,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外资企业注册登记工作“不打烊”。二是针对《外商投资法》实施后,新设立外资企业填报初始信息报告不规范问题,结合“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设定流程,及时编制了《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投资信息报告填报流程指南》,并在市局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公开。指南中将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提交初始信息报告流程及内容归纳为“九步填报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列了外资企业提交初始信息报告的每一步流程及内容,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对外商投资企业服务“不断档”。三是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措施》,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外资企业,在异常名录管理上一律实行审慎管理。对已被列入异常名录的,经企业申请,按照简化工作流程的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准予移出。在年报申请密码重置环节,允许外商投资企业以电话方式向市局申请重置。

  下一步,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出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以提高办事效率,通过网络直播指导外资企业及时准确年报等举措,不断提升外商投资企业复产复工率,为继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做好安商、稳商工作,增强外商长期投资经营的信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