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速览!市场监管战“疫”快报(3月20日)

2020-03-23 17:28:4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积极落实计量服务费用减免、停征政策

  省计量院认真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20条措施,不断强化计量帮扶,落实强检收费停征政策,免费为人体测温计(仪)提供计量检测校准服务,为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计量技术支撑。截至目前,免费检测人体测温计(仪)等防控设备9815台件,减免检测校准服务费66万余元。

  沧州市市场监管局“春风行动”助力餐饮行业线上营业

  利用互联网平台为餐饮商户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和指导,大幅缩短餐饮服务经营者上线时间。开展入网商户培训,突出食品安全、科学防护、规范复工、无接触运营等培训主题,提高商户守法经营和规范防控意识。推出防控补贴、金融支持和“流量红包”,由首批参与的美团点评集团为线上餐饮商家提供免费线上运营专家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商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不少于2000元的活动补贴。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加强援鄂医疗队返回入住酒店监管

  成立专门工作队伍,对援鄂医疗队返回入住酒店的食堂环境卫生、工作人员健康持证、冷藏设备和餐饮器具洗刷消毒设备运行情况开展检查,对酒店后厨食品原材进行快速检测,督促酒店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及原材料溯源管理,为援鄂医务人员提供健康、放心的就餐环境。同时,对酒店锅炉等特种特备逐一排查,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对酒店电梯开展全面维保,为援鄂医务人员提供安全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