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第三乡分场认真做好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

2020-03-24 09:57:4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3月18日,塞罕坝机械林场召开春季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河北省政府及河北省林草局重要指示精神,对2019年全场防火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陈智卿场长作了重要讲话,对过去一年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指明了方向,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第三乡分场结合这次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所有专职防扑火人员全部上岗到位,瞭望员做好二十四小时瞭望。检查员做好检查登记,严格执行“三不放过”制度。护林员及时签订“坟头、牧夫、三种人”责任书,突出以人为本,认真做好防火宣传工作,加强成幼林地的管护和自查自验工作。专业化扑火队及时组建完成,加强技能体能训练,做好机具维护保养,熟练掌握操控技能,积极应对突发事件,确保战时之需。

  二是认真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态化,加强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学习,做到“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的根基筑牢,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不要将安全生产停留在口头上,要将安全生产深入到实际工作中,做到根深蒂固,防患于未然。

  三是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家属区、办公区、各营林区疫情防控力度,继续执行封闭式管理,非场内人员禁止私自出入,外来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认真做好登记,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严禁扎堆和近距离接触,定期做好消毒工作,及时搞好环境卫生,每天进行通风换气。

  四是认真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谋划。各股室、各营林区围绕2020年的各项工作,认真细致进行谋划和部署,要有新举措、新目标、新思想,做到切合实际,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