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县向回乡祭祖人员发出公开信号召共同防范山火,共建健康美好家园

2020-03-24 09:58:5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攻坚期、关键期,井陉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回乡祭祖人员发出一封公开信。

  公开信指出,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森林火灾事故的高发期。防范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既是建设“绿色井陉”的要求,也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公开信倡议,一要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提倡以献花、敬酒、植树等方式,寄托哀思;鼓励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等方式,进行祭扫,破除传统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二要做文明祭祖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自觉文明祭祖,带头不烧香、不点火、不燃放烟花爆竹。三要做护林防火的宣传者。借回乡祭祖之际,主动向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宣传防火知识,强化防范意识。四要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精简祭祀,谢绝走亲访友,拒绝群体性祭祀活动,不给病毒扩散提供可乘之机。

  公开信号召,让我们共同携手、积极行动,为保护绿色家园尽一份责,为建设秀美山川尽一份心,为构筑防疫屏障尽一份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