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召开森林防火视频会议

2020-03-30 16:38:4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3月26日,邯郸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今年全市气温较往年偏高1-2度,且降雨少、大风天气多,特别是“清明”“五一”假期将至,踏青旅游、野外用火增加,防火形势非常严峻。会议强调,要狠抓火源管控,严格防控巡护。筑牢封山禁火、巡护排查和入山检查“三条防线”,在“防”上不出问题。要狠抓隐患排查,确保整改到位。从现在到清明节前,要开展地毯式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彻底整治到位。要狠抓应急备勤,做好扑救准备。完善预案,密切监测,加强备勤,做到万无一失。同时,要高度重视扑救安全,防止人员伤亡。要狠抓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大力宣传安全用火基本常识和政策法规,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低碳祭扫,加强舆情引导,防止恶意炒作。要狠抓属地管理,确保责任落实。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应急、林业等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西部山区县要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圆满完成春季造林任务。一是推进重点工程。坚持飞、封、造林相结合,不断向纵深拓展。二是创新造林方式。以人工为主,采用鱼鳞坑加育林板的栽植模式,利用大坑、换土、上水等方式,确保成活率。要采取常绿、彩叶多种树混交,营造绿美生态走廊。三是加强管护抚育。对于新植苗木,要建立重点地区、片林树木档案,青兰、太行高速两侧林木,要制定方案,逐级、逐路段、逐地块明确抚育任务、质量标准和时间要求,确保任务、责任落实到人。(邯郸市林业局)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