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洪崖山国有林场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0-03-31 09:47:0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3月24日上午,洪崖山国有林场召开会议,主要针对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庞新博主持,场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分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庞新博书记强调,清明节将近,扫墓祭祀、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活动急剧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增大。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放在当前工作首要位置,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防火宣传工作,大造声势,扩大影响。通过在苗圃、林区显要位置张贴防火公告,安装扩音喇叭,发放明白纸的方式宣传文明祭祀。二要摸清我场所辖范围内坟头数量、位置及户主等相关情况,重点区域要指派专人看护,发现问题主动进行说服教育,同时执法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做到文明规范。三是各单位护林员要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管控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外来施工人员在签订安全生产与防火责任书的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另外,林区外围巡护工作要错时段分批次进行,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做出相应处理。四要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工作,随时检查防火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同时从各分场抽调精干力量进行消防水车使用培训和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的出、用得上、打的赢”。

  最后,会议还对春季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