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第一次 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

2020-04-01 17:56: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11.jpg

  3月27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学习贯彻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的任务和责任。会议学习传达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内谈话制度的实施办法 (试行)》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通报了近期典型案例和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日志》使用情况。省局党组成员、驻省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清超讲话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省局一级巡视员杨志芳主持。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准确理解主体责任的政治内涵,在四个方面长抓不懈。一要抓“两个维护”。当前最重要的、最迫切的,就是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二要抓责任落实。一方面,要准确理解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内涵,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另一方面,要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部署重要工作、过问重大问题、协调重点环节、督办重要案件,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三要抓监督检查。要加强对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对所属部门和党员干部履行职责情况、本部门本单位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四要抓教育管理。要严教育,在本单位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管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管党治党的最前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严问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构要认清差距,切实提高监督成效。要有担当,抓责任;有魄力,抓履职;有能力,抓素质;有方法,抓重点;有规矩,抓自身。要研究对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纪检委员和直属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和干部的考核评议制度,对考核成绩优异的,要从评先评优、绩效工资、提拔使用、职称评定等方面给予相应奖励,调动各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要按照驻省局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分工抓好落实。要通过巡视准备工作、包联监督工作、廉政档案工作、重点工作监督、事业单位改革、专项监督工作,以点带面,带动管党治党全面工作协调推进。要紧紧围绕省局党组中心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何佩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