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北曼甸分场积极备战清明节

2020-04-02 17:45:0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疫情当前,清明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确保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北曼甸分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周密部署积极备战“清明节”。

  一是认真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增添防火条幅、防火旗和宣传牌,护林员送防火公约进村入户签回执,充分利用广播、流动宣传音箱,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上坟烧纸引发火灾的惨痛教训,提倡文明祭祀,提高林区居民防火意识;二是预定方案,要求各股室人员按林场要求下浮到防火一线看山头、看地头、看坟头、守路口,明确责任;三是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林区内的坟头墓地进行可燃物清理;四是检查站严查、护林员巡逻、望火楼瞭望、防火办督导检查,形成网式控制链,严控火种进山入林;五是专业和半专业扑火队做好防扑火准备工作,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