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帮企业促发展】邢台市局四项措施助力 餐饮单位复工

2020-04-03 09:55:0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邢台市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助力全市餐饮单位以及各类食堂有序安全复业,邢台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对复工的餐饮单位进行指导和规范。

  加强食品安全指导。印发《确保复业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告知书》,要求餐饮单位做好食品处理区、就餐区域、人员通道、食品货梯等场所通风、清洁、消毒;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要求;做好生熟食品分开存放和加工,食品烧熟煮透。

  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积极开展餐饮服务从业人员线上培训和考试,强化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提升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全面提升餐饮业食品安全质量水平。

  开展食材清理。督促县(市、区)局对复业餐饮单位库存食材进行全面自查,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以及腐败变质的食品,进行无害化处理,做好台帐记录,确保采购使用新鲜主副食品,杜绝将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材流向餐桌。

  组织排查安全隐患。要求各县(市、区)局以重点餐饮单位、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各类食堂为检查重点,以食品及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贮存保管、操作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食品留样等为重点内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