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珍爱森林 防火于未“燃”

2020-04-03 16:11:22 作者:视频部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我国森林面积达31.2亿亩,每年可吸收大气污染物0.32亿吨,一公顷阔叶林,每天可生产750公斤氧气,供1000人呼吸。森林还有着涵养水源,防风固沙,调节温度、防止水旱灾害等作用。

  但是,我国每年平均发生火灾1万7千余起,受灾森林面积达9万4千公顷。

  每年春季气候干燥,大风天气多,稍有不慎,便会引发森林火灾。

  一旦遭遇森林火灾,要保持镇定,用沾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并沿着逆风方向,向下或横走,选择植被稀疏的路线逃生。若不幸引火烧身,要尽快脱掉衣物,将火拍灭,也可卧倒在地,通过翻滚把火苗压灭。

  我国一直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安全意识的宣传推广,2008年国务院颁发了《森林防火条例》,对威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破坏保护森林资源的行为都予以相应处罚,对造成森林火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珍爱森林,防火于未“燃”。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