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帮企业促发展】辛集市局检查早餐门店 确保饮食安全

2020-04-07 12:17:5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了让大家吃一顿放心的早餐,近日一大早,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市区四分局执法人员就对辖区内的早餐门店开始了检查工作。

  检查防控落实情况。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员工及用餐人员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卫生清洁、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进店人员实行实名登记,从业人员在加工操作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帽子,穿着干净工装进入操作区域。保持操作间清洁干燥。严格控制就餐人数,大堂餐桌实际用餐人员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就餐顾客间隔距离不少于1米,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就座,快餐店实行一人一桌。

  检查食品安全情况。重点查看食材储存、积压食材的清理整顿情况,以及进货台账规范情况,加强釆购商品包括食品索证索票查验制度管理,坚决查处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票证不全、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肉及肉制品的违法行为,严禁加工使用超过保质期、腐烂变质、霉变生虫的食材,确保食品安全。发放了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顾客进店须知》和《就餐倡议》,加强食品安全指导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