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三道河口分场抢前抓早部署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2020-04-08 10:11:5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临近清明,塞罕坝气温逐步回升,加之当前时节风干物燥,极易引发火灾,为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道河口分场抢前抓早部署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上坟烧纸引发火灾给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造成危害的惨痛教训,引导林区群众采取压纸、献花、植纪念树等文明祭祀方式,营造声势浩大的舆论氛围。

  二是严格野外火源管控。重点打击携带火种入山、上坟烧纸、野外吸烟用火等威胁森林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开展以“清林边、清地边、清路边、清隔离带、清坟头”内可燃物为主要内容的“五清行动”,特别是突出做好坟边清理工作,确保护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三是强化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全面落实组织指挥、人员调配、机具装备、通讯联络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要求专业扑火队员全天候处于临战状态,确保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出动、科学指挥、及早扑灭,坚决避免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