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廊坊市局“六个坚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2020-04-09 10:10:2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针对当前全市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廊坊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和廊坊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要求,围绕“六个坚持”坚决做好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坚持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重民生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食药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将食药安全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纳入重点工作,牢牢守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加快补齐短板,不断巩固提升,持续保持食药安全领域短板“起底”、问题“清零”。

  坚持统筹兼顾。摆布好工作精力,将监管重心向开市复业餐饮业等服务行业倾斜,既查防疫措施,又查食药安全;加强重点部位管控,严查严打各类食药安全问题,坚决守住疫情期间不发生食药安全事故底线。

  坚持精准施策。狠抓源头治理、环节管控、执法检查、宣传发动,建立全流程、全链条的监管机制。要通过改变完善机制,重点解决“问题发现不了”的问题短板,做到问题早发现、监管全覆盖。

  坚持示范引领。紧盯创建目标、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督导考核,加快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

  坚持责任担当。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闭合食药安全责任链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开展到位。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