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大唤起分场召开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调度会议

2020-04-10 10:33:4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3月31日,大唤起分场召开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调度会议,场领导班子、派出所干警、全体股级干部、护林防火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副场长戴楠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塞罕坝林场清明防火会议精神,宣读了大唤起分场“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三是强化火源管理,做好防范措施;四是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落实;五是强化值班调度,做好应急准备。

  场长王春风指出,当前气候变暖、气温高,加上春耕农忙、清明上坟祭祖,人员流动大,防火难度大等级高,加之周边地区时有山火发生,也给我们敲响警钟,要求全体防火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生态建设为主,护林防火第一”的工作理念,要把护林和防火有机地结合起来,摒弃侥幸、麻痹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当前防火、防疫、复工复产工作中来;要强化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工作日禁酒令、考勤、请销假等制度;要坚持重点防控与全面巡查相结合,对墓地、场村结合部等重点区域严防死守,责任到人;督导检查要全覆盖,消除隐患不留死角盲区;林场派出所加大野外违法用火打击力度,做到出警及时、依法惩处;扑火队做好备勤,备足物资,保养好扑火机具,做好扑火准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