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阴河分场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暨封山禁牧联防工作会议

2020-04-10 10:34:1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3月31日上午,阴河分场、宝元栈乡联防区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暨封山禁牧工作会议在阴河分场召开。宝元栈乡、阴河分场班子成员,各村书记、主任,各营林区主任、有关股室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围场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围场县和林场关于切实做好“清明”“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调整了联防区指挥部成员;签订了护林防火、封山禁牧责任书;联防区指挥长邓海林安排部署了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暨封山禁牧工作;联防区政委耿小东、副政委司瑞雪分别对联防联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认清联防区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资源安全的重要性,把护林防和封山禁牧火工作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利用宣传车、广播、条幅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护林防火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塑造浓厚的防火氛围;三是开展隐患排查。要在联防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完成“六清”工作,特别是路边枝柴草垛、重点路口、高压线路等区域,做到防患于未“燃”;四是严格火源管控。要把人落实到地块,要把责任落实到人,对进入林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严禁携带火源火种进入山进林;五是加强资源保护。在严厉打击上坟烧纸和野外用火等违法行为的同时,大力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林区禁牧和禁止盗挖药材等联防联控工作;六是强化应急调度能力。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值班,联合开展防灭火训练和演习,着力提升联防区应急防控能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