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第三乡分场多措并举部署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2020-04-10 10:34:5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清明节将至,为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护林防火工作,第三乡分场多措并举,对清明期间的护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决遏制清明节林区火情高发势态,全力确保“平安清明”。

  一是超前谋划、积极部署。提前安排部署“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制定《第三乡分场清明节护林防火专项行动方案》,从场部抽调90%人员下浮营林区,站山头、看坟头、守路口。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利用广播、标语、条幅、短信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护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利用3月30至31日两天时间,由派出所、防火办、扑火队组成宣传队,出动宣传车在林区内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无火清明”的宣传活动。

  三是落实责任、消除隐患。对辖区内190个坟头进行GPS定位,明确责任人,并由责任人对辖区坟主入户走访,签订防火责任书,下发墓地清理通知书。

  四是应急到位,确保安全。安排好各级值班人员,做到上下联动,保证信息畅通;专业化扑火队全天候待命,机具上车,时刻处于战备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的上、打得赢。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