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唐山市新增2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

2020-04-13 10:22:1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日前,由迁安市人民政府承担的“迁安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由唐山供销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担,迁西县市场监管局、迁西县农业农村局、迁西县文旅局共同参与的“国家花乡果巷一二三产融合标准化示范区”两个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获批建设。

  据悉,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在全国首次开展,此次确定了51个项目,覆盖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及公共教育、劳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社会服务、住房保障、公共文化体育、优抚安置、残疾人服务等9个领域。“迁安市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为河北省唯一一家县级政府独立承担项目,迁安市人民政府将利用两年时间,先行先试,深入探索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制定、实施、应用,以标准化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工作质量提升。

  “国家花乡果巷一二三产融合标准化示范区”获批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期间,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坚持以农为本、突出田园特色,在建设中全面引入标准化理念,建立完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综合标准体系,在农业生产、休闲农业与旅游服务、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等领域实施标准化,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带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助力实现“农业强、农业美、农业富”的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唐山市共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27项(其中建成19项,在建8项),涵盖农业、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四大领域,涉及农村综合改革、新型城镇化、循环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服务业、国家基本公共服务等题材和“农业示范区”等传统优势领域,为全市持续深化标准化改革,大力推动标准化战略实施,向着“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奋斗目标加速前进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战略引领。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