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大唤起联防区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联防会议

2020-04-14 09:27:3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3月31日下午,大唤起联防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联防会议在大唤起分场召开。会上宣读了《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森防指关于切实做好“清明”“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和使用锡箔冥钞纸钱等祭祀用品的通告》等文件,联防区指挥长刘大成同志作了联防区春防工作报告,对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会议结合安排意见对联防区今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做如下安排: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护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联防单位必须要统一思想,以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把护林防火工作抓紧抓实。二是进一步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宣传教育力度。各联防单位要把防火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深层次的宣传。三是坚持依法治火,强化火源管理。要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和使用锡箔冥钞纸钱等祭祀用品的通告》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尤其是清明节期间的护林防火工作,要死看死守,抓好野外火源管理。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预防与扑救能力。各联防单位要加强队伍的业务技能培训和装备建设,制定严密的防火应急预案,确保战时需求。

  此次联防会议的召开,为推动大唤起联防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联防区生态安全,为保护好联防区的绿水青山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