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求教专家 问计企业 共商我省高质量发展大计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2020-04-14 09:38: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650.jpg

  4月10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河北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省统计局、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北科技大学、省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所有关专家教授,君乐宝乳业、石药集团、新兴铸管等省内大型企业负责人,省标准化院、省计量院、省质检院等技术机构负责人,围绕推进河北高质量发展、实施标准化战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集思广义,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强省建设的有关要求,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为做好高质量发展和质量强省工作提建议、找短板,明确努力方向,破解发展难题。

  高质量发展是时代的主旋律,河北省连续多年召开大规模、高规格的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扎实有效地开展全省质量提升行动,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行之有效的政策和举措,我省经济社会逐步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这次会议是今年河北省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的前奏,是省局党组求教于专家、问计于企业的一项重要内容,也为加强和畅通各部门间的工作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会议明确,强化发展理念,抓住关键环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探索新举措,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密切各部门间的沟通协同,加强信息共享,丰富发展手段,提升工作效能,加强质量人才培养,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见效,助力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局将尽快对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归纳和梳理,拓展工作思路,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促进河北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主持会议,局长金洪钧、副局长王普增参加交流座谈。省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杨 静陈 蕾)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