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第三乡分场清明专项行动首战告捷

2020-04-15 09:56:0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4月2日,清明节防火行动全面展开,在林场包保单位同志们和分场各行动组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当天防火工作任务,没有出现一例违规上坟烧纸现象,实现了“无火情、无火警、无火灾”的目标,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一是各行动小组高度负责。各小组按时到达指定地域,认真做好看护,自凌晨4点至下午17:30时,全时段有人值守,没有休息时间,早餐和午餐采用轮流制,确保无漏岗空岗现象发生,对入山进林人员严格进行检查。

  二是林场包保同志认真坚守一线。林场包保单位的同志们第一时间到达指定地域,与分场及营林区同志们一起坚守工作岗位,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得到了分场同志们的认可和好评。

  三是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分场防火志愿者团队身穿志愿者服装,佩戴防火袖标,主动到村头、路口、检查站进行防火宣传,营林区广播、护林员车载喇叭、派出所巡查车全天候进行防火宣传。

  四是巡回检查组检查督导到位。巡回检查组在分场副指挥长的带领下,到各营林区、各看护点、各关口往返多次,巡回检查督导防火工作,要求大家在做好防火工作的同时,时刻注意人身安全。

  五是林场防火办深入一线督导。林场防火办公室深入分场各辖区检查督导防火工作部署落实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促进了防火工作更好的开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