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辛集市局强化食品安全机制提升食品经营水平

2020-04-15 10:04:0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米篮子、菜篮子安全,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详尽周密的工作方案,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手段、提升监管能力,切实强化食品安全机制,大力提升食品经营水平。

  一是组织开展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明确市安定大街、方碑大街两条重点街道,以餐饮质量提升标准规范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全市餐饮业质量安全高标准发展。目前该项工作进展顺利,两条重点街道的明厨亮灶覆盖率已达96.9%,清洁厨房达标率达到97%。

  二是继续推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加快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以信誉楼商厦为先进典型,培育和打造一批经得起检验的示范单位,树立食用农产品零售领域标杆,激励提升全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三是积极探索网络订餐监管新模式。采取线上监测、线下检查和抽检等多种措施,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确保网络餐饮服务“线上线下同质”,督促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加大对入网经营者资质审查力度,严厉打击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净化网络餐饮服务环境。

  四是通过政府协调推动西苑菜市场规范改造。考察推荐全市社会责任感强、规模大、实力强的食用农产品批发企业承担市场主体开办者职责,严格按照国家要求进行重新规划布局,彻底改造西苑菜市场,力争达到省局验收标准。目前已和市场的实际主办方举行了多次座谈会,督促主办方制定了升级改造方案,以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