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北曼甸派出所大力开展“金网2020”专项行动

2020-04-16 10:59:0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4月2日,塞罕坝分局政委刘国权、局长助理张铁江带队到北曼甸派出所督导检查“金网2020”专项行动及清明节期间的护林防火工作。

  刘国权政委一行深入到基层检查指导护林防火工作,并指出,现气温回升候鸟南移北迁,塞罕坝林场是候鸟迁徙中的中歇栖息地,要加强候鸟栖息地的保护工作。清明节期间要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违法行为,对上坟烧纸违法野外用火行为要严肃处理。

  为做好今后工作,北曼甸派出所将扎实有效的开展严厉打击非法猎捕经营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在候鸟迁徙通道、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地和集群活动区加强巡逻检查,集中警力,重点打击利用网捕、投毒、射杀等方式非法猎捕候鸟等野生动物,加大区域宣传力度,在主要路口及林区候鸟栖息和活动区域悬挂宣传横幅、警示标语,巡逻检查林区外来车辆人员,严厉打击整治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的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