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场长陈智卿到大唤起分场检查督导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2020-04-16 10:59:4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4月4日早,正值清明节当日,塞罕坝林场场长陈智卿到大唤起分场督导检查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林场信息中心主任王龙、安全生产办公室赵秀军一同陪同检查。

  陈智卿场长一行深入营林区、检查站、扑火队,不时停车与沿途站路口、守坟头的护林员、林场下浮人员及备勤的扑火队员亲切交谈,了解当前防火宣传、火种检查、资源巡护、扑火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对一线防火人员表示慰问。在听取分场场长王春风汇报和实地检查后,陈智卿场长对大唤起分场当前护林防火等工作的安排部署给予高度肯定。

  陈智卿场长指出,清明防火只是全年防火关键的第一步,要把各项制度、举措落实到位,抓实抓细,为全年防火奠定良好基础。全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正确认识,行动上积极努力,全面落实省林草局防火会议精神,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确保防火工作不出任何闪失;要把护林和防火有机地结合起来,既要做好防火工作,又要保护好生态建设成果。

  陈智卿场长要求要进一步充实一线防火力量,树立全员防火工作理念,落实“一岗双责”防火工作机制;创新防火宣传形式,规范防火警旗样式,沿途分散布设全覆盖,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加强重要时期防火巡查力度,成立夜间巡查队,做到督导检查全时覆盖;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综合管理,要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护林防火三者协调好,三个安全一个也不能放松,做到有效防控、化解风险,对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再强化、再安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针对当前气候逐渐变暖,要加强冬储越冬苗木管理,确保造林苗木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