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邢台市局强力监管确保复课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2020-04-16 11:06:5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高三、初三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按照《邢台市2020年春季高中毕业年级、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指导方案》要求,邢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局开展学校复学前学校食品安全联合检查指导。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学校负责人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明确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岗位职责,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防止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食堂正式启用前,要求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分管食堂安全工作的领导及从业人员进行试餐。

  二是组织各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组织全市有高中毕业年级、初中学校毕业年级的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自查。重点自查防疫物资准备,餐饮具、加工工具清洁,有害生物滋生防治,晨检制度落实,操作规范落实,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防疫相关知识培训,从业人员洗手设施设置、洗手指引,分时、分散就餐措施等八项内容,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学校迅速组织整改,确保学校在开学前达到安全的供餐条件。

  三是联合开展检查指导。从4月10日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对即将复课的高三、初三学校食堂从学校落实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安全管理、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原材料采购验收、环境卫生、加工操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学生就餐管理、加强应急处置十个方面进行规范指导,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学校食堂,责令整改,限开学前整改完毕。开学前,市场监管局还将配合教育局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对复课学校进行验收,学校符合开学食品安全各项条件,方可安排开学。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