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布第六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2020-04-16 11:06:5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查办了一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现公布第六十五批典型案件:

  案例一:保定市莲池区惠民大药房哄抬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莲池区惠民大药房开展调查。经查,该药房销售防护用品时存在哄抬价格的行为。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药房罚款5万元。

  案例二:石家庄星辰日化有限公司生产冒用认证标志洗衣液案

  深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石家庄星辰日化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生产的洗衣液存在冒用认证标志的行为。深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64万元。

  案例三:沧州华成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违规使用超期未检特种设备案

  河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沧州华成精密铸造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时查发现,该公司存在违规使用超期未经检验特种设备的行为。河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3.1万元。

  案例四:沧州高新区王某违规销售假冒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依法对王某开展调查。经查,王某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口罩的行为。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依法对王某罚款2万元。

  案例五:河北杜普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石家庄藁城胜利路店违规销售药品案

  根据有关部门交办线索,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河北杜普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石家庄藁城胜利路店开展调查。经查,该店存在违规销售药品的行为。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店罚款1.6276万元。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