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大沟管理区加大力度保春防

2020-04-20 18:13: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清明节期间,经过雾灵山大沟管理区领导及全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严防严控,当地群众防火意识明显提高,期间保护区内未出现火灾隐患,春季防火取得阶段性胜利。

    清明节后,雾灵山大沟管理区投入更大的力度做好防火工作,切实保障雾灵山林区内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一、统一思想,落实责任。近日大沟管理区召开防火工作会议,会议强调防火是当下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护区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讲政治、顾大局”的观念,要将防火工作当做政治任务去完成。各辖区责任人要严格责任落实,不可存在侥幸心理,更不能麻痹大意。

   二、加强宣传,保证效果。大沟管理区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宣传效果深入人心。在各关键路口、沟口等显眼部位张贴悬挂标语、海报、宣传旗等,将防火思想宣传至保护区各个角落;发放防火明白纸;积极出动宣传车进行防火宣传广播,在各村进行循环播放,确保宣传无死角。

    三、严格管控,消除火源。大沟管理区要求各管理站严格执行封山令,在沟口、路口等重点部位派专人值守,加大野外巡护频率与密度,出动摩托车到保护区边界巡护,徒步到山林深处认真排查。派专人跟随进山务农群众上山,确定劳动范围,严格排查有无携带火源,告知山林严禁吸烟。

   四、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大沟管理区要求各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与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防火信息及时传递;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管理站每日向管理区报告防火情况;要求森林消防队员24小时备勤,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定期组织消防演练,确保出现火情,立即反应。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