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北曼甸分场平稳度过护林防火关键期

2020-04-21 11:12:1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北曼甸分场多措并举,上下同心协力,平稳度过护林防火关键期。

  一是分场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成立组织,实事求是落实坟头路口的看护人员,明确任务和责任;二是加大防火宣传力度,分场出动宣传车,走街串巷进行宣传,营林区在进山主要路口使用宣传音响进行宣传,同时增加了各单位的广播次数和广播时间。在主公路沿线除了设立防火旗阵之外,在间隔悬挂大号防火警旗,形成视觉更大冲击,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加大火源防控和巡查看守力度,林场、分场下浮人员和营林区防护人员每天凌晨4:30分准时从驻地出发,分别奔赴事先分配的山头、坟头、路口进行死看死守,分场清明节行动领导小组人员反复巡查,杜绝了村民上坟烧纸行为;四是做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持疫情日报告制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使我场平稳度过清明节期间的护林防火关键期。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