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峪林场 圆满完成清明节护林防火工作

2020-04-21 11:13:2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平安度过清明节,葫芦峪林场超前谋划、科学部署、精准施策、上下联动,严格落实“七个到位”,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圆满完成了清明节护林防火工作。

  一、提前安排部署,做到科学有序。我场科学制定了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详细部署清明节期间防火各项工作,确保防火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二、统一思想认识,做到警钟长鸣。清明期间气温逐渐回升,游人增多,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全场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树立危机意识、大局意识,真正把护林防火意识印在脑里、记在心里,全身心投入到“清明节”护林防火战役中。

  三、责任落实到位,做到恪尽职守。对我场辖区及外围坟头精管护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全体防护人员克服每天12小时超长工作时间,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

  四、防火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清明节前在林区悬挂条幅、防火旗,清明期间充分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及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林区重点部位张贴易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清明节期间禁止野外用火上坟烧纸的通告,做到护林防火家喻户晓。

  五、严把沟口路口,做到严防死守。针对清明上坟及游玩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我场巡护人员扩大防护范围,对关键地块加强流动巡护的密度和频次,对沟口路口严防死守,全体防护人员动静结合将管控各项具体工作抓到实处,确保人不进山、火不入林。

  六、加强对外协调,积极促进联防联控。由于我场区位特殊位于两县交界处,我场主动与易县涞水自然资源局及流井乡联系交流防火经验,提前做好工作对接,形成森林防火的工作合力。

  七、应急处置到位,做到安全高效。未雨绸缪,提前对灭火车车辆等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时刻处于临战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保证不脱岗、不漏岗。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