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大唤起分场全力做好防火宣传周活动

2020-04-22 09:42:4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全力做好我场护林防火宣传工作,不断提高林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防火知识,我场严密部署宣传周工作,落实各项举措,明确基本任务,确保宣传周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宣传周正值“清明节”,结合护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在林区大力宣传提倡鲜花祭扫、踏青遥祭、植树缅怀等祭扫方式和家庭追思等现代追思活动,教育广大人民群众严禁在林区烧纸、点香、燃蜡烛、放鞭炮等野外用火行为。

  二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和林区的宣传栏、警示牌等媒介,重点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外来人员和林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法律意识。

  三是宣传内容有针对性,大力宣传有关护林防火常识和扑救森林火灾的安全避险知识。要求人们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使其了解森林火灾发生、发展的规律,懂得科学组织扑救的方法,牢记安全避险自救知识,确保扑火人员的安全。

  四是正面宣传,积极引导。积极宣传森林防火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效和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措施、典型经验,以及广大干部群众扑救森林火灾中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和表现出的高贵品质、奉献精神等,起到弘扬社会正气的引导作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