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企业开办再提速!河北全力推进“一日办结”

2020-04-22 09:56: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 65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全力推进“三创四建”活动,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省政务办、公安厅、人社厅等七部门召开加快企业开办速度推进会议。会议梳理了企业开办“一日办”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讨论了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程流程、服务规范及系统对接、信息共享等需协调推进的工作事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一日办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领导,统筹规划,抓堵点、抓关键,合力解决工作中的障碍和问题,进一步加强企业开办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压缩开办时间、减少办事环节、精减办事材料、降低开办成本、提高网办便利程度,全力推进河北省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

  会议明确,用“一窗受理、同步审核、并联审批、限时办结”作为工作的总要求,将“网上办、即时办、一日办、联合办”作为工作的统领。“网上办”是工作要求和工作方向,是以技术改进、联合提升和行政推动为抓手,大幅提升网上办事水平;“即时办”是工作作风和服务理念,即来即办,力求节省时间,便民利民,尤其是个体户登记注册和具备条件的企业登记注册都要提倡“即时办”;“一日办”是工作目标和工作标准,就是对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着力精简环节,推动在线办理,工商登记实现4个小时完成,为印章刻制、税务登记等环节预留充裕的时间;“联合办”是工作途径和工作措施,就是通过联合方式,打通技术壁垒,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既做到市场监管部门业务的联合办理,又要实现与公安、税务和社保等部门业务的外部联合办理。所有企业开办事项在8个小时以内办结,其中企业注册登记4个小时办结,工作的目标能早尽早确保6月底完成,8月底全部实现。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庞彦须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二级巡视员张瑞林主持会议。各项工作任务牵头部门及省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杨 静、吕 岩)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