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清明节期间开展护林防火“宣传周”活动效果显著

2020-04-23 11:47:2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4月1日至7日,正是“清明节”关键期,塞罕坝林场抓住这一关键节点,组织全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护林防火宣传周活动,效果显著。

  一是宣传重点突出。以4月4日“清明节”为宣传重点;以“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宣传主题,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倡导通过栽植常青树、敬献鲜花、网上祭扫等方式进行文明祭祀,从源头上杜绝了火灾隐患。

  二是宣传形式多样。全场在开展文明祭祀的同时,还采取布设旗阵、发放防火宣传册、张贴封山防火公告、设置防火警示牌、增加标语密度、条幅数量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在林区路口、主要沟岔、重点人流密集活动场所利用防火宣传车循环播放《森林防火条例》和森林防火警语、口号,形成了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

  三是宣传成果。截至到4月7日,全场累计悬挂宣传条幅217幅、警旗764面、宣传牌158块、张贴标语1200余张、布设旗阵1972个、发放明白纸、宣传单7000余份、播放广播700余小时、清明节专项行动出动宣传巡查车408台次、出动人员1788人次、检查车辆2089台次、劝返车辆112台次、扣留火种418件、受教育6891人次。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