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分局东梅寺派出所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24 16:47:0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按照分局统一安排部署,东梅寺派出所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内未发生森林火灾,保障了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清明前后,每天组织民警到辖区内进行森林防火宣传,积极引导林区广大群众转变传统祭祀方式,积极落实兴隆县政府依法发布的禁止焚烧命令。

      二是强化值班调度。全所民警全员到岗,每天早起四点半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巡逻检查,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

      三是强化执法打击。对辖区范围内及辖区周边一切违法野外用火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清明节期间及时查处2起违法野外用火行为,按照管辖权限移交至兴隆县森林公安局进行处理,对其他违法野外用火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在全所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了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