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辛集市局召开野生动物市场监管行政约谈会

2020-04-24 16:52:2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近日,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野生动物市场监管行政约谈会,该局有关人员及市区大型超市、便民市场、花鸟虫鱼市场等交易场所负责人共2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及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涉及场监管部门的职责规定。向与会市场经营者发放《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监管的通告》《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觉抵制野生动物交易 树保护野生动物新风尚倡议书》,要求在市场显要位置张贴、宣传,广而告之。该局同与会各市场、超市签订《承诺书》,市场经营者向社会公开承诺自觉抵制野生动物交易, 合法经营、文明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

  会议要求,各分局要克服困难和厌战情绪,凝心聚力,加强野生动物交易市场监管工作力度;市场经营者要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学习,自查自纠,确保不出问题。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