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衡水市局对复课高中食品安全进行联查

2020-04-26 11:01:2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衡水市学校迎来了复学复课,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为全面统筹做好复学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复课后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4月21日至22日,衡水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三部门对即将复课的学校进行联查,紧盯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发现并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护航复学复课。

  此次联查,随机抽取桃城区、高新区、枣强县、武邑县、武强县七所中学进行督导检查,联合检查组在疫情防控方面重点查看组织体系与工作机制等十项内容,在食品安全方面重点查看食品安全组织管理、就餐管理、饮用水、从业人员、食品原辅材料、加工场所内外环境、加工设施设备和工用具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九项工作落实情况,在特种设备安全方面重点查看蒸汽发生器、夹层锅、电梯等特种设备的登记使用、维护保养、定期检验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通过督导检查发现,几所学校整体情况满足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求,个别学校存在人员培训不到位、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对相关学校提出整改要求和提示提醒。要求强化对食堂从业人员和师生的培训,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讲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同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库存食材大清理”“冰箱冷柜大清洗”“工具用具大消毒”“备餐专间大消杀”“就餐场所大清洁”“后厨卫生大扫除”六项清除隐患要求,存在的问题务必于开学前完成整改。

  下一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一步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力度,紧盯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为学校复学复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