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北曼甸分场安排部署当前护林防火工作

2020-04-27 10:32:5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近日,北曼甸分场召开护林防火工作会议,传达林场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分场当前护林防火工作。

  一是高度政治站位,牢记生态保护使命。增加保护资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岗位职责,从源头控制火源,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形成防火高压态势。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森林防火意识。要创新宣传形式,深入做好宣传工作,对进入林区的外来人员进行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护林员举旗示警动作要规范,防火警旗要突出视觉效果,宣传内容精炼,目的要突出。

  三是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履职尽责求实效。护林员是管护主体,要把提高管护人员的责任心作为工作重点,做好防火队伍建设和管理这一基础工作,护林防火办公室要加强对管护人员在岗情况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全力做好防火工作。

  四是加强火源管控,杜绝火种进入林区。在生产作业有序开始后,营林区人员每天要在施工人员上山前全面检查火种,施工作业中技术员、施工员再次进行火种检查和防火宣传,股室下浮人员对山场流动人员进行防火宣传和火种检查,并形成长效机制。

  五是严格值班值守,落实报告制度。防火紧要期全体职工在岗在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按调度需要做好报告,场部工作人员按照下浮方案到指定路段充实防火力量,护林员、巡道员、瞭望员落实两级报告制度,确保落实各项要求,人员到位,履职尽责。

  六是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对林区内高压线路进行逐杆排查检修,确保检修到位,消除隐患。

  七是加强扑火队管理,确保科学打火灭火。扑火队员要积极参加林场组织的各项培训,做好自学,绝对不能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