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廊坊市局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0-04-27 15:56:5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4月26日是第二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4月20日~26日,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20年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LED显示屏以及公众号、微信等,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普及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和有关政策。同时,组织专利申请大户、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召开了培训座谈会,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邀请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专业人士进行相关知识培训,通过大量数据和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企业如何申请专利,如何围绕核心产品开展专利布局,如何购买专利保险降低企业维权成本,如何保护自有知识产权等。通过宣传培训,普及了知识产权保护知识,提升了企业及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自我保护意识。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自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措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严厉打击商标、专利、地理标志产品等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尊重知识,保护创新。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下发文件,对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疫情防护用品以及食品药品等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其涉嫌商标、专利侵权假冒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

  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各类商标侵权违法案件114件,专利侵权假冒案件11件。全市拥有注册商标57618件,有效发明专利2621件,地理标志商标11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件,中国驰名商标30件。

  下一步,廊坊市局将以此为契机,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加快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为廊坊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提供有利支撑。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力度,加强部门协作,有效遏制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违法行为,降低案件发生率,优化营商环境,为廊坊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