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对护林防火工作再要求再部署

2020-04-28 15:35:3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春季防火紧要时期,塞罕坝对护林防火工作再要求、再部署、再安排。一是全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护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落实护林防火主体责任,严肃护林防火责任追究。二是充分利用4月防火宣传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三是加强火源管控,尤其是要把生产作业地块、库区等作为火源管控重点,坚决杜绝违章用火。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五是认真开展隐患排查,输电线路的隐患是林场火灾隐患的重点,聘请专业人员对输电线路逐杆逐段进行检查维护,保证输电线路的绝对安全。六是加强专业扑火队的业务培训和管理,进一步提高队员的快速扑救能力。七是加大巡护力度,各分场成立防火巡护队,关键时期白天和夜间不间断的巡护,确保火源管控不断档。八是加强联防联护,要与联防单位沟通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林场及联防区域的森林资源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