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台管理中心领导彭进友、郑建旭一行到基层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20-04-29 11:10:3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4月17日,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局长彭进友、副书记、纪检书记郑建旭带领防火办相关人员,到上寺管护站督导检查防火工作,深入查看关键地段、沟塘的隐患清除工作,金河口管理区副主任李双江陪同检查。

  彭进友局长一行首先来到馒头山区域,查看了护林员刚刚清理过的沟塘,又来到正在清理沟塘的施工现场,与护林员进行了交流,对上寺管护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在沟塘清理工作上,投入了全部力量,清理的比较到位。同时彭局长还强调,沟塘清理工作还要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把隔离带内、沟塘内的可燃物彻底清理干净,同时要严把质量关,隔离带途经沟塘部位宽度必须达到50米以上;隔离带内可燃物要做到应清尽清、能清必清,彻底阻断外火漫延,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彭局长还和护林员们探讨了一些开设隔离带的新方法、新举措。最后郑书记对当前工作强调了几点:一是在清理沟塘、清理秸秆的同时要进行野外巡护,边清理边瞭望野外用火情况,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二是加强对保护区内林地的监管,杜绝非法占用林地事情发生,更不能发生保护区内下葬堆坟头的严重问题,出现这类情况要严肃追责;三是对隔离带途经区域进行详细统计,将途经地带的地形地貌、地块归属、地上作物和面积等详细数据造表存档,为将来隔离带的多种经营提供支撑数据。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